讚墨索里尼政績 意前總理挨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羅馬27日法新電)意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今天再度失言,他無視於戰時獨裁者墨索里尼迫害猶太人、把成千上萬的猶太人送進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竟對他大加讚揚,引發群情激憤。

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在米蘭「大屠殺紀念日」(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紀念典禮會外說:「種族法是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犯下最大的錯誤,但他在其他許多方面做的不錯。」

貝魯斯柯尼尋求在下月選舉重返政壇。

墨索里尼1938年起頒布統稱「種族法」的法令,禁止猶太人任公職、從軍和加入國家法西斯黨(NationalFascist Party),也禁止異族通婚。

墨索里尼統治下的義大利把猶太人送至奧斯威辛死亡集中營,估計約7500人成為大屠殺亡魂。

他還說,意大利和「德國須負起的責任不同」。

貝魯斯柯尼這番言論引發猶太社群的反彈,義大利猶太領袖賈特格納(Renzo Gattegna)說,貝老的話「不僅膚淺、欠妥,也…缺乏任何道德意義或歷史基礎」。(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