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开车上班较容易胖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根据澳洲研究,与搭乘地铁、公车及骑脚踏车上班的人相比,每天开车上班的人体重增加较多,就算闲暇之余有运动也一样。

澳洲墨尔本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Baker IDI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研究主笔杉山岳巳说:“每天开车上班会造成体重增加,即使你在闲暇时做有效运动也一样。”

每周至少运动2个半小时的人当中,开车上班的人4年来体重平均增加1.8公斤,约比透过其他交通方式上班的人多胖了0.5公斤。

参与研究的822人中,只有每周运动量足够且从未开车上班的人,体重在研究期间没有增加。

维持体重所需的体能运动约为每周150至250分钟,研究者推测,这或许能藉由结合闲暇时运动和利用身体活动的交通方式达成。

研究刊登在“美国预防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上。

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学者佛朗克(Lawrence Frank)说,研究或许没考虑到其他工作相关因素。佛朗克未参与这项研究。

佛朗克说:“开车通勤的人倾向在上下班途中购买很多食物、跑腿办事,因此拉长了通勤时间。”

澳洲约80%上班族每天开车上班,美国则为86%。(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