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合作 提升发明奖作品价值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8日电)为加速专利创新商品化,经济部、教育部今天合办“2013国际发明展得奖作品商品化媒合商谈会”,进一步强化国际发明竞赛得奖作品的价值。

台湾发明实力在国际上有目共睹,平均每100万人所拥有的专利数居全球之冠,同时,每年在国际发明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学校得奖专利占67%,显示学校创新能量非常充沛。

工业局表示,国外商品化成功率3%,目前国内学校商品化成功率仅0.4%,今年经济部工业局将再申请科发基金经费办理学校发明专利商品化的工作,透过与教育部合作连结,预期可将学校创意发明商品化大幅提升10倍至4%。

工业局表示,未来将藉由教育部从学校供给端提高得奖作品商品化的诱因,经济部从产业需求端提供媒合及商品化辅导,这个合作模式对学界、产业界而言都是大利多,极具指标意义。

工业局指出,这次媒合商谈会场中,各校参展计有151件专利,经工业局初步筛选专利的领域别,广邀相关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参加公司超过50家公司,且初步至少有 5家厂商指定洽谈其中10件展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