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解放北马里最大城镇 民众欢呼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法国和马里政府联合军事力量,在26号晚对马里北部城镇高镇进行通宵突击,并彻底控制了高镇,打下了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场胜仗。高镇居民27号在街上击鼓跳舞庆祝。

在战机和直升机的支持下,法国特种部队占领了当地机场和桥梁,并打死了几十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法国和马里政府部队没有任何人员损失。

马里军队上校达科向高镇民众宣布“高镇解放了”,引起民众欢呼。

作为马里北部被基地组织控制的最大城镇,高镇居民长期以来生活受到各方面控制,比如听音乐和吸烟都是违法的行为,妇女必须佩戴面纱等等。在基地组织被赶走以后,几千民众在街上欢呼雀跃,高喊“马里,马里,法国,法国”。还有居民打着鼓,跳起舞。

在“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占领期间避难的高镇镇长迪亚洛表示了对法军的感谢。

高镇镇长迪亚洛:“真的,我再次向他致敬一千次,我敬佩奥朗德的勇气和采取的决定。”

法国和马里军队最近两周快速的军事行动显示,两军将在今后几天大举进攻马里北部地区,夺下廷巴克图和基达尔等其他伊斯兰叛军据点。法国表示,计划最终将该区域的军事行动交给非洲部队。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