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解放北馬里最大城鎮 民眾歡呼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法國和馬里政府聯合軍事力量,在26號晚對馬里北部城鎮高鎮進行通宵突擊,並徹底控制了高鎮,打下了至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場勝仗。高鎮居民27號在街上擊鼓跳舞慶祝。

在戰機和直升機的支持下,法國特種部隊佔領了當地機場和橋樑,並打死了幾十名“基地”組織武裝分子。法國和馬里政府部隊沒有任何人員損失。

馬里軍隊上校達科向高鎮民眾宣佈“高鎮解放了”,引起民眾歡呼。

作為馬里北部被基地組織控制的最大城鎮,高鎮居民長期以來生活受到各方面控制,比如聽音樂和吸煙都是違法的行為,婦女必須佩戴面紗等等。在基地組織被趕走以後,幾千民眾在街上歡呼雀躍,高喊“馬里,馬里,法國,法國”。還有居民打著鼓,跳起舞。

在“基地”組織武裝分子佔領期間避難的高鎮鎮長迪亞洛表示了對法軍的感謝。

高鎮鎮長迪亞洛:“真的,我再次向他致敬一千次,我敬佩奧朗德的勇氣和採取的決定。”

法國和馬里軍隊最近兩週快速的軍事行動顯示,兩軍將在今後幾天大舉進攻馬里北部地區,奪下廷巴克圖和基達爾等其他伊斯蘭叛軍據點。法國表示,計劃最終將該區域的軍事行動交給非洲部隊。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