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 安地卡拟免费下载美影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7日路透电)加勒比海小国安地卡及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明天要对世界贸易组织表明,打算对美国祭出贸易制裁措施,准许民众免费下载美国电影,不再保护美国的版权。

安地卡于2003年向世贸组织控告美国禁止线上赌博,因获胜诉而有权对美国祭出制裁。美国其后虽说,世贸规范将不再适用于赌博,但未提供安地卡使用其他相应服务。

安地卡有权采取贸易制裁反击,但由于人口仅7万人的小国要以禁止美国产品进口作为威胁,难以劝服美国,于是安地卡转而获准使用美国智慧财产。

在本案中代表安地卡的律师告诉路透社:“美国智财权持有人在全世界打击盗版,他们痛恨侵害智财权,并投入大笔金钱试图阻止。”

他不愿回答安地卡会如何行动,但表示可能包括版权、专利或商标权在内。

让使用者免费下载美国软体或电影,是可能做法之一。

如果安地卡要设立一个国家赞助网站,供下载好莱坞电影和美国制电脑软体,仍会对美国智财权所有人造成很大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