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落点分析 大学生创App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学测考完后,许多人都需要“落点分析”,台湾大学哲学系一年级学生胡立开发出落点App程式,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繁杂程序。

胡立去年从师大附中毕业,亲身体验了分析落点的痛苦,学测简章动辄700、800页,字体又小,查起来相当麻烦。他想到现在手机那么方便,为何不能将资讯汇整成App呢。

胡立收集了近年的甄选筛选条件,比对今年的简章资料,开发出“得胜者学测落点分析”App。使用者只要输入国、英、数、社、自等5科的学测分数,就能迅速计算出落点,还可依国立、私立大学设定。

国中时就学写程式的胡立,高中开始接触手机软体,曾写过“今晚九点电影”等免费App。现在他虽就读於哲学系,但时常到资工系、资管系修课,持续加深自己的功力。

胡立说,手机软体虽然方便,但毕竟功能较单纯,计算落点是一个复杂的工作,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建议只做初步评估,后续还是得自己下苦工或请教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