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落點分析 大學生創App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學測考完後,許多人都需要「落點分析」,台灣大學哲學系一年級學生胡立開發出落點App程式,動動手指就能完成繁雜程序。

胡立去年從師大附中畢業,親身體驗了分析落點的痛苦,學測簡章動輒700、800頁,字體又小,查起來相當麻煩。他想到現在手機那麼方便,為何不能將資訊彙整成App呢。

胡立收集了近年的甄選篩選條件,比對今年的簡章資料,開發出「得勝者學測落點分析」App。使用者只要輸入國、英、數、社、自等5科的學測分數,就能迅速計算出落點,還可依國立、私立大學設定。

國中時就學寫程式的胡立,高中開始接觸手機軟體,曾寫過「今晚九點電影」等免費App。現在他雖就讀於哲學系,但時常到資工系、資管系修課,持續加深自己的功力。

胡立說,手機軟體雖然方便,但畢竟功能較單純,計算落點是一個複雜的工作,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建議只做初步評估,後續還是得自己下苦工或請教專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