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担任文化大使 朗读分享文学世界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新闻周刊(356)资深艺人林青霞26日下午现身台北,以“文化大使”身份为观众朗读,吸引将近500位的影迷、读者报名,为文化部举办的“阅读新浪潮”首场活动增温,林青霞除了分享文学,也对民众的提问,一一解答。

皮外套,七分反折牛仔裤,好久不见的林青霞,一身休闲装扮,出席文化部举行的阅读活动。

台湾资深艺人林青霞:“大家好,能够回到我的家乡,来传播文化的种子,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非常幸福,也对我的生命是,多一层意义。”

为了鼓励民众阅读,文化部特别邀请林青霞担任文化大使,林青霞也带来两本藏书,齐邦媛《巨流河》的“来自云端的信”,及好友龙应台香港笔记中的“为四郎哭泣”,现场朗读与民众分享,林青霞的文学世界。

台湾资深艺人 林青霞:“文化艺术是孤立的个人,打开深锁自己的门,走出去,找到同类,人本是散路的珠子,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丝,将珠子串起来成为社会。”

台湾资深艺人 林青霞:“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还好现在默背出来了。”

默背李白的将进酒,也难不倒林青霞,不过民众也好奇,17岁就开始演电影,接触不同文学的林青霞,究竟会怎么阅读“婚姻”这本书。

文化部长 龙应台 VS. 台湾资深艺人 林青霞:“婚姻这本书怎么读,就,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因为人生任何困境,所以疾病也是,任何困境用这个,用这几句话都通的。”

也有人提问,未来林青霞是否考虑当导演,林青霞表示不会,应该是看书写字的时候,结束短暂台北行程,接下来,林青霞将和龙应台前往台东,与莫拉克灾区的亲子,一起继续分享她的阅读经验。

台湾资深艺人 林青霞:“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