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揭密:电灯泡的阴谋(视频)

【新唐人2013年1月27日讯】家里的电灯坏了,你会怎么做呢?最常见的情形、可能就是去买一颗新的电灯泡。不过您可能不知道,很多商品其实是被“计划性汰旧”,也就是说、这些东西在制造的时候、就故意被设计成“用不久”,否则商人也不必做生意了。

而今年的世界公视大展精选、有一部题材很特别的纪录片“电灯泡的阴谋”、就是从一颗用了超过一百年的电灯泡、抽丝剥茧,揭发业者不能说的秘密。

住在美国加州利佛莫尔谷的小镇居民,开心举办一场庆生会,对象正是这颗在消防队、亮了超过一整个世纪的老电灯泡。生日快乐亲爱的灯泡祝你生日快乐发现灯泡超长寿的记者,循线一追才知道,早在公元1895年,美国俄亥俄州的小镇,就开始生产这种灯丝、超持久的灯泡。而发明灯泡的爱迪生,卖自己的发明时,也不忘推销它的持久。 

灯泡发明人爱迪生无数实验造就了一盏耐性相对强大的小灯然而,长寿的灯泡正意味着不容易用坏,因此,二十世纪初,出现了“太阳神计划”,这是企业首次联合密商,透过交换专利,控制全世界、所有国家灯泡市场的生产,并缩短电灯泡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