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年终1.5月 朝野没意见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伟婷台北25日电)国民党团今天表示,支持民国101年公务员年终奖金维持1.5个月;民进党团说,已冻结应为景气负责的部会首长年终。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公布,101年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1.5个月,31日一次发给。公务人员年终工作奖金从78年起每年都维持相同额度。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赖士葆晚间受访表示,年终奖金1.5个月循惯例发放,在共体时艰氛围下,政府仍照顾公务员,给他们应有鼓励,党团尊重并支持。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说,去年虽然经济景气不好,但据他观察,许多民间企业希望留住人才,发放不错的年终奖金,公务体系也一样,政府应奖励辛苦工作的公务员。

民主进步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立法院审议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时,已冻结经济部长施颜祥、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年终奖金。

他说,景气差,劳工日子难过,民进党只要求冻结应负起相对责任的首长年终奖金,没扩大打击面,影响基层公务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