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将开党团大会 凝年金共识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5日电)行政院即将端出年金改革方案,为凝聚党内共识,立法院国民党团决定28日召开党团大会,邀请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报告。

行政院、考试院即将端出“年金改革方案”,退休军公教人员优惠存款18%优惠利率如何改革,连日来成为讨论焦点,不少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对如何改革也有想法。

为凝聚党内共识,国民党团决定下周一(28日)下午3时召开党团大会,邀请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组召集人、副院长江宜桦列席报告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也会出席。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赖士葆说,年金制度如何改革,很多党籍立委都有想法,因此要听听行政院如何改革,再提出相关建议。

对考试院将以“调降所得替代率”方式改革18%优惠存款利率,赖士葆认为,表面上没有直接修正,但实际上已设了上限,达到改革目的,“非常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