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返乡专车 增开2列复兴号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5日电)花莲县政府办理的春节返乡铁路专车2列次爆满,许多民众订不到车票,花莲县府向台铁争取后,将再增开2列次复兴号。

花莲县府于1月14日上午9时开放春节返乡免费专车订票,总计2列次、1136个名额瞬间秒杀,未订到车票的民众抱怨不已,花莲县长傅崑萁为让更多外地游子能顺利返乡过年,向台铁争取再加开8列次班车。

台铁在开会考量列车调度和运能问题后,配合花莲县府要求,决定暂时增开2列复兴号共18个车厢、984个名额,增开的这2列复兴号返乡专车订于2月8日下午2时及3时10分发车,县府将于1月28日上午9时开放受理订票。

傅崑萁表示,春节返乡2列专车原本于2月8日晚间和2月9日上午发车,总计提供1136个名额,但一开放订票就被抢订一空,推估返乡游子应仍有订票的强烈需求。

傅崑萁指出,台铁的春节车票今天一开放订票就爆满,仍有许多游子还未能订到车票返乡过年,县府原本争取再增开8列次返乡专车,但台铁目前只能调度出2列次,如果台铁后续能调度出更多班次,花莲县府会继续提供免费返乡专车服务乡亲。

花莲县府民政处表示,这次增开的2列复兴号返乡专车,开放网路和电话订票的数量各为50%,并不接受现场订票,而为照顾身心障碍者的需求,每个班次将保留20个座位给持有身心障碍手册的县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