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手机版图 联想欲买RIM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全球次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联想集团,戮力拓展手机事业,现正在评估潜在收购目标,与组建战略联盟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与黑莓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敲定交易等。

据彭博报导,联想集团 财务长黄伟明昨天(24日)在瑞士达佛斯(Davos)“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期间受访指出:“我们正在评估所有机会,包括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与其他许多目标。如果有适合的机会,能让联想与股东双双受益,我们将毫不迟疑出手。”

行动研究公司不敌苹果 iPhone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Galaxy,痛失智慧手机市占疆土后,就开始研究各种战略选项,因此市场揣测行动研究公司恐成为并购目标。

总部位在北京的联想,早在2005年就买下国际商业机器 (IBM)旗下个人电脑事业,因应平板电脑抢市损及获利,现正考虑进行收购并推出各种新品。

吉亚股份(JI Asia)驻香港分析师拉法叶尼(Jean-Louis Lafayeedney)指出:“长远观之,个人电脑市场正逐渐没落。不过,联想可以挟着它们在个人电脑市场的规模发展行动网路事业。”

黄伟明指出,联想有一个团队正在着手评估可能的并购对象。他透露,联想已向行动研究公司与其银行家传过话,探讨各种组合或战略投资。黄伟明谢绝透露联想会在何时决定是否要竞标一家行动装置制造商。

黄伟明表示,他将仔细考虑所有潜在交易的价值,他并提及行动研究公司股价近来已重返2位数。

行动研究公司在美国挂牌股价收涨2.3%,报17.74美元。该股自去年9月来已翻涨2倍,主要拜市场揣测战略评估结果与黑莓10手机下周即将问世之赐。

鉴于本案交易规模庞大,而且行动研究公司参与政府机构的安全网路项目,收购行动研究公司需要获得加拿大与美国主管机关的许可。(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