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马拉松选手 为告别赛热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4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全球年纪最大的101岁马拉松选手辛赫(Fauja Singh),下月跑完香港马拉松后,将宣告退休。

出生印度的英国籍跑者辛赫坦承,年纪渐渐让他感到力不从心,因此决定参加完2月24日举办的香港马拉松赛后就退休。辛赫4月1日将届102岁。

目前住在英国伊尔福(Ilford)的辛赫在返回家乡印度旁遮普省(Punjab)时告诉“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但我退休后每天仍会跑步至少4小时。”

他说:“跑步是我的生命,我会继续跑下去以启发大众。”

信仰锡克教的辛赫有个外号“包头巾的旋风”,他从89岁才开始跑马拉松,曾在伦敦、多伦多和纽约参加8场42公里马拉松赛。

他去年在伦敦5度参加马拉松,以7小时49分跑完全程,还受邀担任伦敦奥运火炬手。

报导引述辛赫的话说:“天天运动和适当饮食是我保持健康的秘诀。我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吃得其实不多。”

他并说:“天天运动能让你远离所有疾病。”(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