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馬拉松選手 為告別賽熱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4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全球年紀最大的101歲馬拉松選手辛赫(Fauja Singh),下月跑完香港馬拉松後,將宣告退休。

出生印度的英國籍跑者辛赫坦承,年紀漸漸讓他感到力不從心,因此決定參加完2月24日舉辦的香港馬拉松賽後就退休。辛赫4月1日將屆102歲。

目前住在英國伊爾福(Ilford)的辛赫在返回家鄉印度旁遮普省(Punjab)時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但我退休後每天仍會跑步至少4小時。」

他說:「跑步是我的生命,我會繼續跑下去以啟發大眾。」

信仰錫克教的辛赫有個外號「包頭巾的旋風」,他從89歲才開始跑馬拉松,曾在倫敦、多倫多和紐約參加8場42公里馬拉松賽。

他去年在倫敦5度參加馬拉松,以7小時49分跑完全程,還受邀擔任倫敦奧運火炬手。

報導引述辛赫的話說:「天天運動和適當飲食是我保持健康的祕訣。我儘量保持心情愉快,吃得其實不多。」

他並說:「天天運動能讓你遠離所有疾病。」(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