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禁翻试卷 违者扣分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学测将在27日、28日举行。大考中心今天再次提醒,铃响前不论题本、试卷都不能翻阅和书写,违者可扣该科成绩2级分。

102学年度学科能力测验将在27日、28日举行,今年共有约15万名考生应考,将分为32个考区、90个分区、3667个试场施测,26日下午2时到4时开放查看试场。

大考中心表示,为因应诺罗病毒疫情,今年试场都会准备口罩、呕吐袋、卫生纸等物品,考生如有需求,可向监试人员申请;考生如果想拉肚子,须先举手取得监试人员同意,上完厕所仍可回试场继续作答,但不会额外延长考试时间。

今年学测试场规则也有部分修正。大考中心表示,原本只规定考试铃响前不能翻阅题本,或在“试卷”上书写;今年修正规则,铃响前不论题本、试卷都不能翻阅和书写,违者扣该科成绩2级分,经制止再犯,以零分计算。

大考中心也延续简讯服务,只要考生报名时有留下手机号码,成绩公布当天,考生就会立即收到简讯,不必急着上网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