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禁翻試卷 違者扣分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學測將在27日、28日舉行。大考中心今天再次提醒,鈴響前不論題本、試卷都不能翻閱和書寫,違者可扣該科成績2級分。

10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7日、28日舉行,今年共有約15萬名考生應考,將分為32個考區、90個分區、3667個試場施測,26日下午2時到4時開放查看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為因應諾羅病毒疫情,今年試場都會準備口罩、嘔吐袋、衛生紙等物品,考生如有需求,可向監試人員申請;考生如果想拉肚子,須先舉手取得監試人員同意,上完廁所仍可回試場繼續作答,但不會額外延長考試時間。

今年學測試場規則也有部分修正。大考中心表示,原本只規定考試鈴響前不能翻閱題本,或在「試卷」上書寫;今年修正規則,鈴響前不論題本、試卷都不能翻閱和書寫,違者扣該科成績2級分,經制止再犯,以零分計算。

大考中心也延續簡訊服務,只要考生報名時有留下手機號碼,成績公布當天,考生就會立即收到簡訊,不必急著上網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