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社会三大隐忧 国会吁急处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4日专电)由于贪污严重,犯罪猖獗和精神病患三大问题,引起社会与民众不安,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在昨天的1项会议中呼吁各相关机构应负起责任,保障民众平安生活。

“经济时报”今天报导,国会主席阮生雄(NguyenSinh Hung)在主持这项会议时表示,去年经济不景气,使得犯罪情况日益严重。

经过1个月加强预防打击犯罪工作,河内市与胡志明市两大城市犯罪率已有下降,但是周边省份犯罪情况却大幅增加,显然罪犯已经流窜,治安单位不能轻忽。

与会的常务委员表示,警察公安部门应保持谨慎态度,在全国范围扩大打击犯罪,才能够达到实质性结果,为民众带来平安生活。

针对贪污问题,与会委员指出,目前预防贪污只在宣导阶段,没有具体实效。

这位委员说,目前揭发贪污工作少见成效,主要是相关机构没有提出具体措施。他并质疑,揭发贪污是否跟过往相同,必须依靠舆论、媒体和民众。

报导指出,以胡志明市去年预防贪污为例,贪污不但没减少,而且更加严重复杂和普遍。

与会人员表示,精神病患少部分在医院接受治疗,大多数人都隐藏在各个阶层,造成社会与民众的不安与危险。有些地区甚至出现贩卖精神患者证明书的情况,向政府申领补贴,或是有利法院对于被告的判决,这些现象也引起民众愤怒与担忧,有关机关应加强查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