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社會三大隱憂 國會籲急處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4日專電)由於貪汙嚴重,犯罪猖獗和精神病患三大問題,引起社會與民眾不安,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在昨天的1項會議中呼籲各相關機構應負起責任,保障民眾平安生活。

「經濟時報」今天報導,國會主席阮生雄(NguyenSinh Hung)在主持這項會議時表示,去年經濟不景氣,使得犯罪情況日益嚴重。

經過1個月加強預防打擊犯罪工作,河內市與胡志明市兩大城市犯罪率已有下降,但是周邊省份犯罪情況卻大幅增加,顯然罪犯已經流竄,治安單位不能輕忽。

與會的常務委員表示,警察公安部門應保持謹慎態度,在全國範圍擴大打擊犯罪,才能夠達到實質性結果,為民眾帶來平安生活。

針對貪汙問題,與會委員指出,目前預防貪汙只在宣導階段,沒有具體實效。

這位委員說,目前揭發貪汙工作少見成效,主要是相關機構沒有提出具體措施。他並質疑,揭發貪汙是否跟過往相同,必須依靠輿論、媒體和民眾。

報導指出,以胡志明市去年預防貪汙為例,貪汙不但沒減少,而且更加嚴重複雜和普遍。

與會人員表示,精神病患少部分在醫院接受治療,大多數人都隱藏在各個階層,造成社會與民眾的不安與危險。有些地區甚至出現販賣精神患者證明書的情況,向政府申領補貼,或是有利法院對於被告的判決,這些現象也引起民眾憤怒與擔憂,有關機關應加強查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