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扮和事佬 三星拟撤告LG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在韩国政府巧扮和事佬、设法能够化解这起去年稍晚引爆的专利纠纷后,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暗示,将撤销对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的提告。

据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三星显示器执行长金奇南(Kim Ki-nam)周三(23日)与三星其他高层在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首尔总部举行例会后表示:“三星显示器与LG的专利战悬而未决,三星显示器将寻求更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金奇南的这番谈话被外界解读,三星显示器有意与LG就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技术相关专利诉讼作出让步。

金奇南坦承,他周二(22日)已应韩国知识经济部(MKE)工业政策部门主管金宰泓(Kim Jae-hong,音译)之请,与MKE资深官员会晤。

这起官司是由三星率先提告,三星指控LG窃取该公司OLED显示器相关专利,LG不甘示弱,旋即反告三星的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侵犯LG的专利。

韩国政府官员上周已先会晤了乐金显示器公司执行长韩相范(Han Sang-beom),并听取了韩相范对双方关系所做的简报。

韩相范指出:“我们能够坐下来与三星平心定气的协商,唯一的条件是这起官司是由三星所发动,三星必需予以承认。如果这项条件能够得到满足,我们就可以想方设法解决这起官司。”

韩国政府所以插手这起官司,主要是防堵日本与大陆业者乘着三星与LG这二大面板厂展开龙虎斗时抢攻OLED电视,得以顺势坐大。这起诉讼被认为攸关面板技术的“面子问题”。(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