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扮和事佬 三星擬撤告LG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在韓國政府巧扮和事佬、設法能夠化解這起去年稍晚引爆的專利糾紛後,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暗示,將撤銷對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的提告。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顯示器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週三(23日)與三星其他高層在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首爾總部舉行例會後表示:「三星顯示器與LG的專利戰懸而未決,三星顯示器將尋求更具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金奇南的這番談話被外界解讀,三星顯示器有意與LG就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相關專利訴訟作出讓步。

金奇南坦承,他週二(22日)已應韓國知識經濟部(MKE)工業政策部門主管金宰泓(Kim Jae-hong,音譯)之請,與MKE資深官員會晤。

這起官司是由三星率先提告,三星指控LG竊取該公司OLED顯示器相關專利,LG不甘示弱,旋即反告三星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侵犯LG的專利。

韓國政府官員上週已先會晤了樂金顯示器公司執行長韓相範(Han Sang-beom),並聽取了韓相範對雙方關係所做的簡報。

韓相範指出:「我們能夠坐下來與三星平心定氣的協商,唯一的條件是這起官司是由三星所發動,三星必需予以承認。如果這項條件能夠得到滿足,我們就可以想方設法解決這起官司。」

韓國政府所以插手這起官司,主要是防堵日本與大陸業者乘著三星與LG這二大面板廠展開龍虎鬥時搶攻OLED電視,得以順勢坐大。這起訴訟被認為攸關面板技術的「面子問題」。(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