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二度就职 收视人数大减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公布的收视率数据,约2060万美国民众收看总统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与相关活动的电视转播,远低于2009年奥巴马首度就职的收视人数。

电视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说,有18家美国电视网和电视频道现场转播奥巴马21日在华府的就职典礼、演说和游行,这些活动共持续6小时。

今年收看就职活动的电视观众比2009年少了1720万人。2009年有3780万美国民众收看奥巴马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史上第1位非裔总统,是雷根总统(Ronald Reagan)1981年就职以来最高收视人数。

尼尔森数据不包括透过网路串流收看的观众以及海外观众。

美国总统第2次就职典礼时,收视人数往往比第1次要少。

根据尼尔森,雷根1981年就职时吸引约4180万美国观众收看,是过去44年最高纪录。(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