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二度就職 收視人數大減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收視率數據,約2060萬美國民眾收看總統奧巴馬連任就職典禮與相關活動的電視轉播,遠低於2009年奧巴馬首度就職的收視人數。

電視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說,有18家美國電視網和電視頻道現場轉播奧巴馬21日在華府的就職典禮、演說和遊行,這些活動共持續6小時。

今年收看就職活動的電視觀眾比2009年少了1720萬人。2009年有3780萬美國民眾收看奧巴馬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史上第1位非裔總統,是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1981年就職以來最高收視人數。

尼爾森數據不包括透過網路串流收看的觀眾以及海外觀眾。

美國總統第2次就職典禮時,收視人數往往比第1次要少。

根據尼爾森,雷根1981年就職時吸引約4180萬美國觀眾收看,是過去44年最高紀錄。(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