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关键一步 葡国提前返债市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里斯本23日法新电)葡萄牙今天迈出关键一步,自接受国际纾困以来首度发行中期债券,比外界预期的时间更快返回借贷市场。

财政部官员艾布奎克(Maria Luis Albuquerque)表示,自2011年2月以来首度发行的这5年期债券,利率4.891%,共筹资25亿欧元(33亿美元)。

由于投资人的需求超过120亿欧元,葡萄牙国库暨债务管理局(IGCP)决定提高原本预定筹资20亿欧元的水准。

葡国因借贷成本越来越高,不得不于2011年5月接受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780亿欧元的纾困。

葡国此后仅能在短期债券市场借贷,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已计划让里斯本当局在今年9月再度启动其融资市场,届时必须不靠纾困金,首度能自行偿债。

经济部长白瑞拉(Alvaro Santos Pereira)说:“这是葡国朝重建信用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