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展演品质 宜县府以鹰驱鸽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3日电)宜兰罗东文化工场上方由于常有鸽粪掉落,为了维护展演活动品质,县政府将在活动前3天,以栗翅鹰驱赶鸽子。

罗东文化工场主体是一座钢制大棚架,常有鸽子群聚栖息及产生排遗。去年11月,当地举办金马奖颁奖典礼前夕,宜兰县文化局员工为了让典礼顺利进行,曾以空气枪驱赶鸽子,但却传出误杀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为了让1月25日在当地举办的活动顺利举行,文化局今天邀请台湾鹰猎文化协会会员训育的5只栗翅鹰,执行为期3天的驱鸽任务。

台湾鹰猎文化协会说,鸽子通常在傍晚回巢,它们若见天敌栗翅鹰在巢穴附近飞翔,通常有警觉性,认为巢穴不安,之后会另筑新巢。

文化局说,罗东文化工场日前曾以20多个老鹰造型的风筝,挂在棚架上方,但驱鸽效果有限,请栗翅鹰驱鸽的成效较明显,且不会伤害鸽子,日后当地举办活动前3天,将例行性以栗翅鹰驱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