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 大客车违规率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3日电)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等单位今天在5处地点抽验大客车,147辆车纹深度都合格,但今年重视驾驶系安全带,9人不合格,拉高不合格率到1成。

消保处消保官王德明指出,为确保春节期间公路大众运输安全,今天与交通部公路总局及各地交通警察单位,在乌涂管制站等5处车流量多或旅游景点,同步进行营业大客车安全联合查核,共查核147辆营业大客车,其中游览车86辆、客运车61辆。

5处抽验地点分别为乌涂管制站(往东部方向)抽验30辆,高速公路后里收费站抽验39辆,高雄火车站建国路国道客运站抽验35辆,义大世界及佛陀纪念馆停车场抽验23辆,以及慈湖停车场抽验20辆。

他说,结果有15辆不符合规定,开单15张;其中10张是罚单,除了9张是驾驶未系安全带,开罚新台币3000元,另1张是安全门开关加装玻璃盖,不利迅速开启,当场要求拆除,并开罚900元。

另5张劝导单的违规情况则包含车窗击破器使用说明遗失2件,其中1件连车窗击破器字样都不见了;还有1件灭火器逾期3天;1件车窗破裂;以及1件在安全通道加装网状绳索,不利通行。

他并说,今年147辆硬体检查多无问题,连车纹深度全都合格,有0.16mm以上;但因驾驶未系安全带开罚增加,使得不合格率约增至1成,比前一年的3%到4%高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