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手稿 首度在台亮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3日电)保险价值达新台币11亿元的米开朗基罗真迹手稿抵台,经过警力护送,今天在历史博物馆开箱,大师作品首次在台湾亮相。

“天堂•审判•重生 米开朗基罗:文艺复兴巨匠再现”特展,由国立历史博物馆、时艺多媒体与意大利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共同策划,将于1月26日起展出。

珍贵名作从意大利空运来台,今天在国立历史博物馆举行开箱记者会,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时报周刊社长夏珍、意大利经济贸易文化推广办事处代表马忠义、意大利馆方代表共同出席。

在今天的开箱记者会上,共有3件米开朗基罗的亲笔真迹亮相,分别是古维纳斯像习作、圣乔凡尼佛罗伦斯教堂平面图以及14行诗。

意大利馆方代表阿契(Elisabetta Archi)说,米开朗基罗有完美主义性格,因此不满意的手稿经常是当场销毁,因此现今能留下来的手稿,都是非常珍贵。

此外,主办单位还展示等比例复制的大卫头像,以及由意大利国宝级壁画大师德维托(Antonio De Vito)创作的湿壁画摹作作品“创造亚当之手”。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展览经过2年多与意大利馆方的协商,超过1万公里的运输里程,才顺利展出;过去历史上,米开朗基罗的真迹作品,从未在台湾展出,因此这是史上头一遭。

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共珍藏205件手稿,这次来台的14件手稿,保险价值超过新台币11亿元。意大利国宝来台,主办单位申请高规格警力护送,一路从桃园机场到历史博物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