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全面停产LCD电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全球最大的电视制造厂商三星电子,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停止生产LCD(液晶显示器)电视,全部转换为LED(发光二极管)电视生产体系。

南韩“中央日报”今天报导,三星电子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三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把墨西哥、匈牙利、斯洛伐克、俄罗斯、越南等世界各地生产LCD电视的三星电视工厂,全部转换为LED(发光二极管)电视生产体系。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年产量达1000万台的墨西哥工厂,将在今年第1季转换为LED生产体系。这座工厂2012年生产的平板电视达三星在全球市场销售量(5130万台)的20%。

三星电子之前在去年将南韩国内的电视工厂全部转换为LED电视生产体系。

报导指出,三星电子将平板电视初期型号LCD转换为LED是出于经济考量。LCD无法自行发光,所以必须配置光源设施。但自身可以发光的LED电力消耗更小,画质和寿命也更佳,同时对于平板轻薄化也很有利,所以取代了LCD。

另外,三星电子电视2012年在美国取得了史上最大成果。市场调查机关NPD去年对美国平板电视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三星占有率和2011年相比,成长了1.6个百分点,达29.8%,继续保持第一。这一数据比排名2、3、4位的VISIO(11.7%)、LG电子(10.2%)和夏普(7.1%)的占有率总和还要高。

同时,在各个电视种类中,三星电子在LCD、LED、PDP、智能电视、3D等平板电视领域也都排名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