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私有化 微软传出资相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消息人士透露,排名第3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戴尔逐渐接近与银湖达成让公司私有化的杠杆收购协定,微软也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与戴尔 (Dell US-DELL)正在协商的价格落在每股13.50美元至14.25美元。这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软 (Microsoft)正在协商将为这起交易贡献近20亿美元。

微软金援戴尔攸关切身利益,戴尔是微软Windows软体的几大PC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目前正设法在平板电脑上进行合作,以缓解PC整体疲弱所带来的负面冲击。平板市场目前是由苹果 (Apple)与谷歌(Google)两雄称霸。微软还可藉戴尔之助抢夺商业客户。

科技顾问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创办人巴荷林(Tim Bajarin)表示:“微软要保持体质稳健,就必需有强健的事业合作伙伴。”

银湖、微软与戴尔的发言人对此均三缄其口。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交易在本周未能完成,就意味着价格已成为障碍,交易可能会有破局风险。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先前报导说微软计划为这一交易提供部分资金支援。(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