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私有化 微軟傳出資相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消息人士透露,排名第3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戴爾逐漸接近與銀湖達成讓公司私有化的槓桿收購協定,微軟也計劃提供部分資金。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銀湖合夥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與戴爾 (Dell US-DELL)正在協商的價格落在每股13.50美元至14.25美元。這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軟 (Microsoft)正在協商將為這起交易貢獻近20億美元。

微軟金援戴爾攸關切身利益,戴爾是微軟Windows軟體的幾大PC合作夥伴之一。雙方目前正設法在平板電腦上進行合作,以緩解PC整體疲弱所帶來的負面衝擊。平板市場目前是由蘋果 (Apple)與谷歌(Google)兩雄稱霸。微軟還可藉戴爾之助搶奪商業客戶。

科技顧問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創辦人巴荷林(Tim Bajarin)表示:「微軟要保持體質穩健,就必需有強健的事業合作夥伴。」

銀湖、微軟與戴爾的發言人對此均三緘其口。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交易在本週未能完成,就意味著價格已成為障礙,交易可能會有破局風險。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先前報導說微軟計畫為這一交易提供部分資金支援。(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