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基:吴季刚礼服简约又抢眼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再度穿上台裔设计师吴季刚作品,知名服装设计师林国基评价这件礼服很成功,设计简约又不失抢眼。

蜜雪儿(Michelle Obama)美国当地21日晚间穿着红色露肩,小露背部V线的雪纺红色礼服,出席总统就职舞会,让吴季刚设计作品二度在美国总统就职晚会亮相。

林国基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这件礼服是经典优雅的设计,以蜜雪儿较大的体型来说,双肩露出是大胆的尝试,展现美国女性大胆自信。

他说,腰际收个腰带,修饰她下半身的线条,红色礼服在就职晚会是抢眼的选择,布料光泽度增添质感价值。

他认为,礼服要简约设计又要抢眼是蛮困难的表现,吴季刚这件礼服设计简约又不失抢眼,很成功。

吴季刚以“MISS WU”图样向经济部智慧财产局注册商标,智慧财产局审查后,不予以注册,吴季刚于是提出行政诉讼,被智慧财产法院驳回,判决书公布后引起议论。

林国基对此表示,他以前也有碰到这种状况,国情不同,很多国外的品牌来台湾注册,吃瘪概率高,希望藉这次机会台湾注册单位可以重新检视标准,因应趋势作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