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基:吳季剛禮服簡約又搶眼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再度穿上台裔設計師吳季剛作品,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評價這件禮服很成功,設計簡約又不失搶眼。

蜜雪兒(Michelle Obama)美國當地21日晚間穿著紅色露肩,小露背部V線的雪紡紅色禮服,出席總統就職舞會,讓吳季剛設計作品二度在美國總統就職晚會亮相。

林國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件禮服是經典優雅的設計,以蜜雪兒較大的體型來說,雙肩露出是大膽的嘗試,展現美國女性大膽自信。

他說,腰際收個腰帶,修飾她下半身的線條,紅色禮服在就職晚會是搶眼的選擇,布料光澤度增添質感價值。

他認為,禮服要簡約設計又要搶眼是蠻困難的表現,吳季剛這件禮服設計簡約又不失搶眼,很成功。

吳季剛以「MISS WU」圖樣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商標,智慧財產局審查後,不予以註冊,吳季剛於是提出行政訴訟,被智慧財產法院駁回,判決書公布後引起議論。

林國基對此表示,他以前也有碰到這種狀況,國情不同,很多國外的品牌來台灣註冊,吃癟機率高,希望藉這次機會台灣註冊單位可以重新檢視標準,因應趨勢作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