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员工疑监守自盗 士检发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林长顺台北22日电)宏碁惊传员工监守自盗弊案。士林地检署今天指出,本月初已受理此案,正由检察官核对发查中。

平面媒体报导,宏碁台湾区企业客户事业处曾姓员工,利用职务之便浮报出货量并转卖,从中牟利新台币上亿元,并疑有高阶经理人涉案。

宏碁上午表示,这名员工是宏碁台湾区营运总部的业务人员,在出货流程上,利用原本善意的弹性空间,以“假订单、真出货”的方式结合外部同伙,不法取得货品,再以低价销售中饱私囊,使宏碁遭受损失。

宏碁去年11月发现特定应收账款有重大疑点,积极清查后,已将这名员工开除,并将全案移送警方,连同外部的嫌犯一并侦办,并提出民刑事相关告诉。

损失部分,宏碁表示,预估实质损失约1500万元,对营运没有影响,并无媒体所言有高层涉案。

士检襄阅主任检察官颜迺伟表示,检方1月初受理案件,正由检察官核对发查,以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