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取得重大进展 攻入马里关键城镇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法国军队星期一对马里伊斯兰叛军的据点展开了第十一天的轰炸,并同马里政府军进入了两个重要城镇贾巴利(Diabaly)和多恩特扎(Douentza)。基地组织叛军被迫放弃这两座城镇,逃入丛林。当天,更多的法国士兵和西非国家的1000名士兵也到达马里增援。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声明中说,对马里政府和法国而言,占领贾巴利和多恩特扎意味着军事上取得了某种程度的成功。

贾巴利(Diabaly)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以北350公里,是伊斯兰反叛份子的主要据点。多恩特扎位于巴马科东北800公里,地处前往反叛份子据点的交通要道。

贾巴利(Diabaly)的居民回忆说,当天早上反叛份子还在他们村里进行了巧妙的伪装。

贾巴利居民库鲁马:“我们当时非常吃惊,在村子里看到他们已经砍下树叶,来伪装他们的车辆,有一群步行的人,就像是他们开始从四面八方开枪一样。”

法国在马里部署了超过2千人的部队。由于法国的军事干预,阻止了这些伊斯兰武装份子推翻马里政府的企图。

法国表示,将伊斯兰武装份子从马里广袤的沙漠中,赶出去的行动是成功的,他们在沙漠中占据了10个月,有担心说,他们可能想要把该地区当成跳板以向国际社会发动袭击。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