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缓解 EBRD乐观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今天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恶劣时期已过去表示乐观,但下修前苏联集团国家2013年的经济成长预测。

总部设在伦敦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宣布最新的经济展望,将这些国家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下修至3.1%。

EBRD去年10月预测这些国家的GDP成长率为3.2%。

EBRD在报告中表示:“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降低,未来面临的下滑风险也将持续缓和。”

EBRD投资区的经济体于2011年大幅成长4.6%后,去年受长久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冲击,萎缩了2.6%。

EBRD首席经济学家柏格洛夫(Erik Berglof)说:“这是长久以来,我们首次见到新兴欧洲面临的风险,特别是来自欧元区风险降低的可能性。”

他说:“目前要说危机全面解除还太早,不过已经有趋稳的迹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