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人质案 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利亚殷阿梅纳斯21日法新电)阿尔及利亚今天警告其他国家,要有天然气厂人质血案死亡人数增加的心理准备。由于伊斯兰好战分子劫持的人质数量庞大,法国声称这是“战争行为”。

根据报导,阿尔及利亚军队昨天在撒哈拉沙漠深处的殷阿梅纳斯(In Amenas)天然气厂发现25具人质遗体,并逮捕5名好战分子。阿军19日突击这个天然气厂区仍由好战分子掌控的部分。

在特种部队与极端分子的最后决斗后,更多细节逐渐浮现,各国政府急忙追踪下落不明的国民。极端分子挟持数百名人质,要求法国终止军事干预马利。

似乎已有数十名人质死亡。法新社所看到生还者拍摄的照片显示,遗体布满弹孔,有些人的头颅被轰掉一半。

自从这场危机16日爆发以来,至少已有23名外籍人士与阿尔及利亚人证实死亡。

阿尔及利亚民间电视台Ennahar报导,安全部队是在昨天全面搜查天然气厂时发现25具人质遗体,并有5名好战分子被活捉。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说,有32名好战分子在对峙时丧命,军队救出685名阿尔及利亚工人与107名外籍人士。

在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尔(Abdelmalek Sellal)今天召开记者会前,阿尔及利亚通讯部长萨伊德(Mohamed Said)告诉一家广播电台:“我担心,(死亡人数)可能上修。”

由于涉及的人质人数众多,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声称这项攻击是“战争行为”。这是伊斯兰极端分子2008年攻击印度孟买以来,规模最大的人质挟持事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