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案 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阿爾及利亞殷阿梅納斯21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今天警告其他國家,要有天然氣廠人質血案死亡人數增加的心理準備。由於伊斯蘭好戰分子劫持的人質數量龐大,法國聲稱這是「戰爭行為」。

根據報導,阿爾及利亞軍隊昨天在撒哈拉沙漠深處的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發現25具人質遺體,並逮捕5名好戰分子。阿軍19日突擊這個天然氣廠區仍由好戰分子掌控的部分。

在特種部隊與極端分子的最後決鬥後,更多細節逐漸浮現,各國政府急忙追蹤下落不明的國民。極端分子挾持數百名人質,要求法國終止軍事干預馬利。

似乎已有數十名人質死亡。法新社所看到生還者拍攝的照片顯示,遺體佈滿彈孔,有些人的頭顱被轟掉一半。

自從這場危機16日爆發以來,至少已有23名外籍人士與阿爾及利亞人證實死亡。

阿爾及利亞民間電視台Ennahar報導,安全部隊是在昨天全面搜查天然氣廠時發現25具人質遺體,並有5名好戰分子被活捉。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說,有32名好戰分子在對峙時喪命,軍隊救出685名阿爾及利亞工人與107名外籍人士。

在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爾(Abdelmalek Sellal)今天召開記者會前,阿爾及利亞通訊部長薩伊德(Mohamed Said)告訴一家廣播電台:「我擔心,(死亡人數)可能上修。」

由於涉及的人質人數眾多,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聲稱這項攻擊是「戰爭行為」。這是伊斯蘭極端分子2008年攻擊印度孟買以來,規模最大的人質挾持事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