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日资企业千人围厂罢工 警察驱散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上海一家日资企业,传出上千名员工,因为不满厂方要求签署霸王条款,上周五起开始包围工厂,僵持了两天两夜,禁止厂方领导离开。当地政府出动百名警察驱散工人。导致多名员工受伤、被抓。

21号,“神明电机厂”的一名员工告诉《新唐人》,警察驱散工人时,有三名员工受伤,多人被抓。但是,这名员工否认有18名干部被软禁。

记者:“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纠纷的呢?”
神明电机厂员工:“条条框框太多了,乱七八糟就要罚款,乱七八糟要罚款。这样引起的,现在已经平息了。”

记者:“有说18名干部被软禁了对吗?”
员工:“18名干部?瞎说,瞎说,只有两名干部。日籍的干部是有的,现在都回去了,没有软禁。”

记者:“有多少警察呀?(员工)有几个受伤的呢?抓了多少人呢?”
员工:“有一百多人,有一点小的冲突。有三个(受伤),四五个吧(被抓)。”

这名员工告诉记者,暂定周三上班。

记者致电碧江路派出所。负责人问记者,什么时候的事情?并让记者打电话询问分局政治处。

碧江路派出所负责人:“我掌握的信息也不全面,也没办法给你答复。”
记者:“那你们是不是去了很多人?”
负责人:“不要问我这个事情,好吧?我们不接受电话采访。”

“神明电机厂”位于上海闵行区,原属于中日合资,公司前年收购了中国合资伙伴所持的约三成股份,提出新员工守则共49条,如﹕迟到或早退罚50元。员工一年内受到处分两次,就会被辞退。

员工因不满厂方的“霸王条款”而围厂罢工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