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偏低 台股陷整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1日电)台股今天呈现大涨后的量缩整理,类股以光电、汽车、生技表现较优。法人指出,台股筹码短线和中长线拉锯,惟成交值偏低,需带量才能上攻。

台股终场下跌7.95点,以7724.92点作收,成交值新台币531.29亿元。

台股18日大涨116点,成交值700多亿元;今天盘中跌破7700点后,靠金融、光电、汽车等类股逐步拉抬,重返7732点平盘附近整理。

其中,电子股IC设计、面板、发光二极体(LED)表现不俗:生技股始终维持红盘;汽车和观光股尾盘拉高。汽车股的和泰车、裕日车尾盘有密集买盘进驻,涨幅急拉逾半根涨停,带动汽车股收涨2.52%。

月底两岸金证会将登场,未来两岸资金相互投资的额度和管道可望增加,金融股从10时过后翻红,尾盘涨幅收敛,小涨0.1%。

永丰金证券副总经理柯孟聪表示,近期遇到丙种借款利息年前结算,因此会释出股票;不过中长期持有者约在1月底到2月初开始布局,此时会形成短线卖方和中长线买方的筹码拉锯,量能会萎缩。

柯孟聪指出,这段时间到农历年底封关前没有重大利多和利空,包括季线、半年线和年线齐聚7500点附近,形成下档支撑,上有7855点前波高点,大盘形成区间整理。

柯孟聪分析,除非有大笔资金挹注或政策和消息面利多,同时配合量能扩充到 800亿元以上,台股才能有所表现,否则要等到春节后开红盘才有机会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