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佳 元智大学获国际认证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21日电)元智大学101年温室气体总排放量较基准年减碳比例破17%,为国内首所连4年获ISO14064-1温室气体盘查国际认证的大专院校。

元智大学今天指出,学校对于温室气体减量相当积极用心,减碳绩效已提前达成政府部门规划104年减碳15%的目标。今天在元智大学,由SGS台湾检验科技公司副总裁黄世忠亲自授证给元智大学校长张进福。

元智大学表示,地球气候与环境遭受温室气体的影响逐渐恶化,元智持续进行温室气体盘查认证作业,确实掌握温室气体排放情形,元智大学温室气体盘查基准年为98年。

元智大学也说,元智大学近年来规划建置“校园电力监控及节能管理系统”,以期完成智慧绿色大学城建构,全程计划共分为九期。

近年来,元智在执行校园电力监控及节能管理计划已有明显成效,频获外界肯定,获选为全国13所“绿色大学”之一及全国唯一“温室气体减量示范大专院校”;在教育部“98年及100年大学院校校园环境管理现况调查暨绩效评鉴”大专校院中,为唯一连续获得“特优等”殊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