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社团购物 女大生遭诈骗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0日电)李姓和林姓女大生日前皆透过脸书社团,购买时下风靡的“自拍神机”,却遭诈骗。刑事警察局今天说,类似诈骗有30件。

刑事局表示,脸书诈骗不断推陈出新,从早期代收简讯或买游戏点数、到摄影比赛网站投票,藉以欺骗民众个人资料手法,现在改由透过脸书购物社团诈骗。

根据165专线统计,今年1月发生的“脸书购物社团”诈骗案件高达30件,刑事局呼吁网路购物民众,应多加留意。

住台南的李姓女大学生日前在脸书批货社团,购买时下风靡的“自拍神机”,批货社团强调需要大量批货,才能取得优惠价格。

刑事局说,兼职网路拍卖的李女心想可拿来转卖,以每台新台币1万9000元的价格,购买19台相机,汇款36万1000元给批货社团管理人,却迟迟未收到商品,对方失去联络,求偿无门。

住新竹的林姓女大学生今年1月也和朋友集资27万2000元,准备大量购买同型号相机,同样也惨遭诈骗。

刑事局说,脸书对平台上任何社团交易行为,并不担保民众购物安全性,1月初曾发生民众在“二手机捡便宜”社团,买手机却遭诈骗案例。

刑事局表示,被害人向这一社团寻求协助时,管理人以“不介入物品的交易过程”为由卸责,要求被害人自行解决交易纠纷,但卖方早已逃逸无踪。

警方说,在脸书社团购物交易风险相对较高,民众购买前应先行确认对象公司地址及连络电话等重要资讯,对脸书诈骗手法有任何疑问,可拨打165反诈骗咨询专线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