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释道并祀 武德宫玉尊安座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0日电)主祀武财神的北港武德宫,今天为白玉佛菩萨及孔子圣像安座,儒释道并祀,500人大阵仗诵经团庆赞,场面盛大。

来自各地信众与各界参加武德宫盛典,北港朝天宫6组诵经团首度同上场,加上武德宫分灵各友宫组成500人大阵仗诵经团,齐诵武德真经,气氛庄重。

雕塑白玉佛菩萨及至圣先师孔子圣像的师傅,是中国大陆国宝级陶艺大师中的黄松坚、刘泽棉2人,也应邀到北港参加圣像安座大典,感受殊胜的宗教融合气息。

2尊圣像连同底座,佛菩萨圣像高204公分、孔子圣像高196公分,年过七旬的2位大师一致表示,不论雕塑或釉烧技术都属高难度,是一生中制作过尺寸最大的塑像,将为两岸宗教与艺文留下传世瑰宝。

武德宫主任委员林安乐指出,武德宫后殿广天大道院于民国96年1月入火安座,奉祀道教圣神,但神龛左右一直空缺,99年10月武财神降示雕塑白玉佛菩萨及孔子圣像。

林安乐表示,2尊圣像于12日在台中开光,武德宫中路及南路武财神圣驾带领浩荡队伍前往迎接,隔天返抵北港并绕境一天,与民同庆,今天安座,以供朝拜,完成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