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版加钞上枫叶是外来种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渥太华9日路透电)目光锐利的加拿大植物学家布兰尼表示,加拿大银行(Bank of Canada)新版塑胶纸钞上印的枫树不对,纸钞上印的是外来的挪威枫叶图案,而非加拿大国旗使用的糖枫叶。

没受过训练的人可能无法一眼认出新版20元、50元、100元加钞上的枫叶和北美糖枫叶之间的差别。

但植物学家布兰尼(Sean Blaney)一目了然。布兰尼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的加拿大大西洋省份保育数据中心(Atlantic Canada Conservation Data Centre)研究植物,并首先使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注意此事。

他今天告诉路透社:“纸钞上使用的枫叶品种不对。”

他说挪威枫树叶的分岔比糖枫叶多,尖端的部分比较尖锐,且中间最突出的那个岔比糖枫叶短。

挪威枫来自欧洲,现在在北美也很常见。布兰尼说挪威枫或许是加拿大中部和东部最普遍的行道树。

他说:“它已归化加拿大”,但挪威枫不是糖枫。

加国央行表示,新钞上的图案经过刻意设计,不代表任何一种特殊枫树品种,反而结合各式各样的枫树。

加银货币发言人吉拉德(Julie Girard)说:“那不是挪威枫叶,那是很漂亮的独创枫叶。”

她说,纸钞设计师在1名树学家的协助下创造枫叶图案,而这名植物学家专精树木和灌木。

她说:“在这位专家建议下,设计师透过第2人确定这片树叶不代表挪威枫。”她还说纸钞上的图案没有挪威枫叶那么长方形。

布兰尼不买账,他说:“我认为这是事后想出的借口。如果照他们所说,刻意不让图案成为特定种类枫叶,那他们应该画得更不一样,因为他们画的明明就是挪威枫树叶。”(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