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光缆竣工 交次长巧吁中共勿封网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横跨台湾海峡,连结两岸的“海峡光缆1号”,在18日举行开通仪式。台湾交通部次长叶匡时出席竣工典礼,致词时巧妙呼吁中共解除对台湾网站限制,迎来在场掌声。

海峡光缆1号竣工造势,台湾交通部、海基会官员与两岸电信龙头业者共同出席典礼。交通部次长叶匡时首先致词,最后几分钟他呼吁中共,解除封网箝制。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我们期待再进一步的通是什么通呢?Internet上台湾的网站,还有很多,台湾的commercial,像E-commerce(商务)一些东西都能够到大陆,直接的,很迅速地通,而不需要很多其他的障碍,大家说好不好”

台湾四分之一网站遭中共封锁,叶匡时的话引来在场掌声,台下坐着的有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和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可惜的是,在叶匡时讲完话后,会议才启动两岸连线。

接着上台的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对于六家电信业者共用光缆之后,民众收费是否更便宜,他只说。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价钱,我相信做得越多当然价钱会愈好”

海缆连接台湾淡水和大陆福建福州,总频宽6.4TB,斥资十亿,但两岸出资比例以及通信降价情况,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