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修瓦舞团总监遭泼酸 恐失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8日路透电)警方与媒体今天表示,俄罗斯享誉盛名的波修瓦芭蕾舞团(Bolshoi ballet)艺术总监费林脸部遭人泼酸,受到严重灼伤,恐有失明之虞;舞团主管表示,这是一宗恐吓攻击。

警方与费林的同事表示,费林(Sergei Filin)昨晚在自家公寓外遭攻击。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news agency)引述医疗人员的说法报导,费林目前情况稳定。

第一频道电视台(First Channel TV)报导,医师正“设法保住费林的视力”。

这个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芭蕾舞团,长久以来是俄国文化的象征,而且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金字招牌;不过在超过200年的历史中,舞者与总监之间的权力斗争不断上演。

舞团主管伊克沙诺夫(Anatoly Iksanov)认为,这桩攻击意图在波修瓦芭蕾舞团内制造不合,“应该从破坏舞团领导阶层的受益者中”找寻凶手。

伊克沙诺夫说,42岁的费林曾告诉他本月稍早发生的事情,包括车胎被划破、电邮信箱也遭侵骇。

俄罗斯新闻社(RIA news agency)引述费林母亲的说法报导:“现在对我来说,儿子的健康最重要,他可能失去视力。”

莫斯科回声电台(Ekho Moskvy)报导,费林遭受3度灼伤,医师认为他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康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