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修瓦舞團總監遭潑酸 恐失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8日路透電)警方與媒體今天表示,俄羅斯享譽盛名的波修瓦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藝術總監費林臉部遭人潑酸,受到嚴重灼傷,恐有失明之虞;舞團主管表示,這是一宗恐嚇攻擊。

警方與費林的同事表示,費林(Sergei Filin)昨晚在自家公寓外遭攻擊。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news agency)引述醫療人員的說法報導,費林目前情況穩定。

第一頻道電視台(First Channel TV)報導,醫師正「設法保住費林的視力」。

這個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芭蕾舞團,長久以來是俄國文化的象徵,而且是吸引國內外遊客的金字招牌;不過在超過200年的歷史中,舞者與總監之間的權力鬥爭不斷上演。

舞團主管伊克沙諾夫(Anatoly Iksanov)認為,這樁攻擊意圖在波修瓦芭蕾舞團內製造不合,「應該從破壞舞團領導階層的受益者中」找尋兇手。

伊克沙諾夫說,42歲的費林曾告訴他本月稍早發生的事情,包括車胎被劃破、電郵信箱也遭侵駭。

俄羅斯新聞社(RIA news agency)引述費林母親的說法報導:「現在對我來說,兒子的健康最重要,他可能失去視力。」

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報導,費林遭受3度灼傷,醫師認為他至少需要6個月才能康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