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赞誉青创会 经济贡献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8日电)第20、21届青创总会今晚举办总会长交接典礼,副总统吴敦义监交,并肯定青创会对台湾经济发展贡献,期许未来在全球发光。

第20、21届中华民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总会长交接典礼今天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由吴副总统监交,经济部长施颜祥、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亲临会场观礼。

吴副总统致词时表示,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创业,创业需要青年的活力、毅力及努力,过去青创楷模都是如此,为国家安定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期许青创会未来不只在亚太扬名,也在全球发光发热。

他并以第20届总会长陈世铭的姓赠予“老友是愈陈愈香”,来肯定陈世铭的付出;接着以第21届总会长许旭辉的全名说,“以身许会、旭日升辉”,期许再创佳绩。

施颜祥强调,青创会是非常重要的工商团体,是台湾经济活泉不断涌出,得以成长的重要推手,承诺经济部将与青创会携手合作,帮助更多青年创业,让台湾经济持续成长。

吴伯雄也肯定青创会是带动台湾经济起飞的要角。

青创会提供资料说明,第20届总会长陈世铭过去2年任内,完成全台第25个分会组织,马祖青创会的成立、首次移师台湾举办海峡青年论坛,以及成立厦门、福建省办事处等重大任务。

陈世铭致词时表示,担任总会长之职在他的计划之外,却因此结交很多优秀企业家及朋友,是他人生最大丰收。

他并说,青创会成立至今,是全台最健全的社团,因25县市都有分会,且在政府要求下,以及青辅会协助下帮助更多年轻人创业,不论创业前或后,让年青人创业有专属单位辅导,对青年创业有所贡献,是值得骄傲之处。

第21届总会长许旭辉背景为报关行外务起家,1992年以青创贷款创立台湾空运国际物流集团,业务包含仓储、物流、运输、快递及航空公司总代理,2002年并获选为中华民国第25届创业楷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