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承泽童星出身 盼发挥专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导演钮承泽今天当选为第五届公视董事,钮承泽从童星起家,后来担任电影导演多次获得金马入围肯定,盼能发挥影视产业专长

第五届公视董事审查委员会,今天通过5名董事,其中钮承泽在第一轮投票就拿下全数审查委员的15票通过,这也是继歌手五月天“阿信”后,第二个影视界人士进入公视董事会。

钮承泽从童星起家,在国光艺校就读期间,主演“小毕的故事”、“风柜来的人”而成名,从小受香港电影的影响和启发,2000年开始电视导演工作,2007年开始电影导演工作,曾多次获得金钟奖及金马奖入围肯定,为近年台湾电影新生代导演的代表性人物。

钮承泽执导的知名电影包括“艋舺”、“爱LOVE”、“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电视剧包括“吐司男之吻”、“我在垦丁天气晴”、“石头的故事”等。

文化部长龙应台先前曾表示,“关于专业性,我对钮承泽加入有期许”,公广是一个载体,在推展电视产业要走进国际市场时,公视在影视产业上可以发挥枢纽作用。如今钮承泽获选董事,期望能发挥影视专长,为公视注入新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