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指阿国恐怖事件仍持续进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今天说,阿尔及利亚1座天然气工厂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现仍持续,在政府军对挟持人质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发动突击后,这个地点恐已有数十名外国人质丧生。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在阿尔及利亚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现仍持续进行”;并说,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将主持英国紧急应变小组(Cobra)会议。

这名发言人指出:“如同首相和外长所说,根据阿尔及利亚政府对我们提供的消息,有一名英国籍人士不幸遇害。”

“我们目前无法提供更进一步的消息,但是首相已建议我们,要有听到坏消息的准备。”

持枪分子16日在阿尔及利亚南部一座天然气工厂挟持人质,一名英国人遭杀害。这些分子说,此一行动是为报复法国军事介入阿尔及利亚的邻国马利。

媒体报导,在英国石油公司(BP)经营的这座殷阿梅纳斯(In-Amenas)工厂,可能有多达20名英国人下落不明。

外交部发言人说,卡麦隆昨天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尔(Abdelmalek Sellal)通过2次话。

首相发言人昨天说,卡麦隆事先未获告知阿国军队即将攻坚的消息,他宁可阿国事先与他商量。(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